格魯吉亞公布俄國軍官涉嫌間諜案證据

【新唐人】星期五(9月29日)﹐格魯吉亞公布了俄國軍官從事間諜活動的部分錄音證据,一些被逮捕的格魯吉亞公民在錄音中承認幫助四名俄國軍官從事間諜活動。

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的一個法庭已經正式起訴了4名涉嫌刺探情報的俄國軍官,并下令逮捕這4人至少兩個月。

听證會是閉門進行的,目前還不知道嫌犯是否認罪。

根据格魯吉亞法律,間諜罪可能被判處最高10年監禁。

目前格魯吉亞警察依然守在首都第比利斯東區的俄軍總部週圍,第5名涉嫌的俄國軍官仍然停留在這幢建筑里。

這一事件使兩國關係越發緊張,自2003年親西方的薩卡什維利(Saakashvili)由玫瑰革命而成為總統后,兩國關系就開始惡化。

俄國星期四招回了駐格魯吉亞大使,星期五撤走了數百名俄國官方人員和家屬,俄國使館停止辦理格魯吉亞人去俄羅斯的簽証。

俄羅斯原本對格魯吉亞總統薩卡什維利(Saakashvili)親西方的外交政策不滿﹐ 更為後者尋求加入北約而警覺。 格魯吉亞幾周來一直聲稱俄國在策劃推翻薩卡什維利總統(Saakashvili)的軍事政變。

本月早些時候格魯吉亞逮捕了20名反對派活動者﹐指控他們從事外國資助的政變。

上週五﹐薩卡什維利(Saakashvili)總統還在聯合國指責莫斯科試圖佔領格魯吉亞分裂勢力控制的地區。

俄國在格魯吉亞還有兩塊前蘇聯時代留下的軍事基地﹐根據協議應該在2008年撤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