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案主審法官妻弟被槍殺

【新唐人】星期五(9月29日),審判薩達姆群體滅絕罪一案的主審法官的妻弟在巴格達被槍殺,外甥受傷。

薩達姆群體滅絕罪一案的主審法官的妻弟被身份不明的槍手在巴格達的遜尼族為主的各哈贊立亞(GHAZALIYAH)地區槍殺,外甥受傷。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因為他們是主審法官阿勒哈利法( AlKhalifa)的親戚而成為槍擊的目標。

在對薩達姆第一案的審訊期間,3名辯護律師被槍殺。阿勒哈利法( AlKhalifa)是當時的主審法官阿米里(Abdullah al-Amiri)的代理法官,阿米里因為稱薩達姆不是獨裁者后來被撤換。

薩達姆的9名律師星期一曾退庭來抗議阿米里的被撤換。

主審法官阿勒哈利法( AlKhalifa)將休庭到10月9日,他表示是為了給被告一些時間來勸說原來的律師返回法庭,或者撤換律師。

對薩達姆群體滅絕罪的審判于8月21日開始,是薩達姆面臨的第二起訴訟,他和另外6名被告被起訴對庫爾德人進行血腥屠殺。

如果被判有罪,所有被告面臨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