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對雙胞胎齊聚北京

【新唐人】周二(10月3日),周子珊、周子顏和其他300多對雙胞胎聚集在北京一個公園。根据中共官方媒体的報道,近來雙胞胎出生的比例越來越大。中國越來越多的的雙胞胎已經成為自然戰胜人類法律的例子之一。

星期二,300多對雙胞胎聚集在北京一個公園,他們從几周大到60歲不等,來慶祝第三屆北京雙胞胎節。

雙胞胎姐妹,14歲的周子珊,在學校同齡人中是唯一有兄弟姐妹的,對此她們很高興。盡管有經濟負擔,但子珊和子顏媽媽很高興能有兩個女儿,她說:“當她們出去的時候,我很放心,因為她們在一起。問題是當她們長大的時候經濟負擔就會加重,但是我還是認為有雙胞胎很好。”

周子顏出生在中國獨生子女政策時代。這項政策已經持續了13多年了。

1979文化大革命后,中共制定了獨生子女政策,通過巨額罰款,沒收財產和開除工職、強制墮胎等來限制人們只能生一個孩子。能擁有雙胞胎是一种幸運。

北京師范大學的劉佳教授說,在中國有兄弟姐妹的家庭經驗正在失去,他說:“我認為那些缺乏撫養孩子經驗的父母主要有兩個問題,現在的家庭都遵守計划生育政策,缺乏与兄弟姐妹相處的經驗,尤其報紙只關注如何教育一個孩子,對兄弟姐妹關系關注較少。所以人們對這個情況不熟悉。”

在嚴厲的生育控制下,農村夫婦如果第一胎是女孩可以要第二胎,但有雙胞胎或三胞胎的夫婦除外,所以很多城市夫婦通過服用藥物,希望得到雙胞胎或多胞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