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簽署美墨邊境筑牆法案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簽署了一項极具爭議的法案,根据這項法案美國將在沿美國和墨西哥邊界興建1千多公里長的圍牆,以防堵非法移民入境。

星期三,美國總統布什在美國西南部亞利桑那州邊界境內舉行的儀式上,簽署了這些包括斥資十二億美元興建美墨邊界圍牆的國土安全撥款法案。

法案簽署之后,當局將在經常被用來偷渡入境的地點,興建1千1百25公里長、并配備監測設備的圍牆。

布什表示,藉由增添圍牆、車輛障礙、紅外線攝影机和地基雷達等設備,這項法案將可以讓邊界防衛現代化,

不過,盡管布什已經簽署這項法案使其成為法律,但是他也明确表示希望國會重新審議這個問題。布什說,美國需要一項全面的移民改革立法,其中應該包括一項臨時客工計划。

据估計,美國境內現在有1千2百万非法移民,其中大多數人是從美墨邊境越非法入境的。

支持興建圍牆的人士說,圍牆將會是打擊非法移民的利器,但是反對者則認為這個計划只會讓非法移民尋找其他的偷渡路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