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就分享乘客資料達成新協議

【新唐人】10月6日,歐盟和美國就分享飛机乘客資料達成一項臨時協議,雙方同意制定一种新的机制,允許美國法律部門分享來自歐洲的乘客的資料。

歐盟表示,數据主要會被美國國土安全部門和聯邦調查局使用,但沒有排除中央情報局。

歐盟司法事務專員弗拉迪尼(Franco Frattini)說,新的協議可以使美國法律部門更容易拿到資料,但美國方面需要提出申請,避免了象以前那樣美國自動進入歐洲航班電子數据庫提取數据。新的系統在年底前會就緒。

自從9/11襲擊后,美國法律要求航空公司提交乘客資料,以便及時發現潛在的恐怖分子,歐洲航班必須提供34類數据才能在美國机場降落,其中包括乘客的地址、電話、信用卡細節等。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福爾(Jonathan Faull)說,美國法律和歐盟法律一樣是值得信賴的,美國方面表示了這些信息將如何使用和會被保存多長時間。

他說:“我們可以确信美國獲取這些數据的部門會提供令人滿意的數据保護系統,雖然和我們的不一樣,他們用不同的方式,但有同樣的价值。”

歐美官員經過9個小時的視像會議后才達成這個協議,歐盟官員說,這是一個重要成果。

這項新協議將在2007年7月到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