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發現阿茲特克王朝重要遺跡

【新唐人】墨西哥城市長十月四日宣布考古學家在墨城繁忙的心臟地帶發現了阿茲特克王朝的遺跡。這一發現是几十年來有關阿茲特克王朝最為重要的考古發現。

這座十五世紀的祭壇是阿茲特克王朝主要廟宇的一部分。上周末一同在墨西哥城左卡羅廣場發現的還有一個3.5米長的巨大石塊,石塊部份還被埋在地下。考古學家認為這可能是一個地下建筑的入口。根据考古學家巴瑞羅(Alvaro Barrero)的說法,這個祭壇中有兩座神像,一座是雨神特拉洛克、令一座是一位掌管農業的天神。

市長恩西那斯稱這一發現非常重要,或許可以幫助墨西哥發現古代阿茲特克首都、也就是今日的墨西哥城的更多過去。

阿茲特克王朝大約在1375年開始建造金字塔型的廟宇“大神廟”(Templo Mayor)。神廟的遺址离交通擁擠的墨西哥城市中心僅有咫尺之遙。1521年當西班牙劫掠特諾奇蒂特蘭古都時神廟遭到拆毀。1978年電力工人在施工時發現了一座阿茲特克女神的雕像,隨后這一遺址開始得以發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