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16.5億美元 并購YouTube影音网站

【新唐人】星期一,网路搜索公司Google宣布,將以价值十六億五千万美元的股票,收購免費視頻网站"YouTube"。

Google公司星期一(10月9日)在宣布了收購消息后表示,日后兩家公司仍將繼續獨立運作。YouTube將保留其67名員工,包括公司創辦人29歲的赫爾利以及來自台灣的27歲的陳士駿。

YouTube成立于2005年2月,隨后業務蒸蒸日上,該公司宣稱,消費者訪問該网站觀賞免費影片,每天達一億人次以上。

Google首席執行官施密特指出:"YouTube的團隊构建了一個強大的媒体平台,這和Google的目標不謀而合。”

華爾街對Google的此次收購策略頗有疑慮。市場分析師里克(RICK SUMMER)說,“雖然每天有上億的影片被瀏覽,但是絕大多數都是有版權的。因此我們真的怀疑Google是否需要花這么多錢去進入這個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