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房產詐騙億萬 上百受害戶上訪

【新唐人】8月底,在天津規模排行第三的匯眾房地產公司爆仲介詐騙大案,涉及金額高達1.6億元人民幣,1400戶房產交易資金被套,連日來受害戶到有關部門上訪,但未得到官方的任何回應。10月8號、9號連兩天,近百名受害業主在天津市政府前靜坐,當局出動數百名公安包圍監視現場,幾名受害戶冒著危險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記者9號中午去電時,受害戶們正在天津市府前靜坐抗議。他們表示將繼續上訪,直到事情解決。

受害戶:「我現在不好說話了,公安都在我旁邊。」

記者:「大概有幾位?」

受害戶:「有幾百個公安,我告訴您電話號碼,他們已經到……等您電話。」

一名受害戶描述了他們這一個月上訪的遭遇,她表示公安曾經動手打人,也有兩名記者到現場拍照時,立刻被公安抓走。

受害戶:「一、不許打標語,二、不許喊口號,不許遊行,不許影響交通。我們老百姓怎麼辦,所以我們自己兜子裡寫一個紙的標語,那我們老命也不要了,我現在房子沒了,錢也沒了,我們哪兒住去!」

根據知情者透露,天津匯眾將房產交易的資金拿到其他產業進行投資,但不料投資失敗,加上中共政策調控和內部人員變動,現金和資金運轉不濟,導致無法繼續經營。有人透露「匯眾」高層準備攜款潛逃。

受害戶懷疑,這起天津市最大的房產弊案,背後有中共高層做後臺撐腰。

受害戶:「匯眾這個頭後邊有後臺,要沒有後臺他不能那麼辦。一共700戶,挪用我們公款1.4個億,其中他們一個會計把我們10戶的房款都給從銀行取走了,你說不是詐騙是什麼?一共是300萬哪!」

詐騙案爆發一個月以來,已經有多名受害戶因為承受不住打擊,出現精神分裂或自殺的現象。

目前,上百戶受害業主希望有關部門凍結「匯眾」資產,防止嫌疑人逃跑,如果天津政府解決不了,他們將集體到北京上訪。

新唐人記者 艾雨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