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僑學各界慶雙十

【新唐人】台灣今年中秋國慶不但連續假期多,國慶活動也多,全民慶祝國慶的气氛也飄揚到海外。下面起看來自西雅圖的報導。

西雅圖中國城近期來好不熱鬧,隨處可見有民眾手持中華民國國旗洋溢著雙十國慶气氛,周末間中國城慶喜公園舉行國慶游行及升旗典禮晚間僑學各界近五百人出席于康樂酒家的海外僑胞慶祝雙十國慶餐會。十月十日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于威斯汀飯店舉行國慶餐宴以官方身分邀請各級政府、嘉賓及僑團組織代表共襄中華民國台灣95年國慶盛舉。

經文處處長陳俊明表示近期北韓核子試爆威脅亞太區域的安全,台灣的民主法治對世界局勢更顯重要:

受訪者: 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處長陳俊明我們可以很驕傲的說台灣已是已開發中國家,而很多第三世界都還是開發中國家包括中國大陸還是開發中國家,我們是它的燈塔是它的模范,所以我們當然會繼續努力,繼續朝著自由民主的方向前進,當然聯合國是我們的目標我相信只要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成為聯合國的會員國。

受訪者: 僑務顧問 周昭亮 世界的輿論是要和平的并且停止核武試爆,同時中國應該往不要幫助北韓的方向去走才能使亞洲更穩定,我們希望看到一個繁榮的亞洲而不是動亂的亞洲。

受訪者: 前僑務委員 孫樂瑜 因此今天我們在這國慶舉行慶祝,我們要在次強調自由民主和平是最重要的。

受訪者: 華州州議員 道格.艾瑞森 華州州議員道格.艾瑞森也表示台灣民主自由的价值已是有目共睹的,美國非常珍

惜台灣的友誼,往后會致力雙方達到自由貿易的目標,盡一切努力促使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新唐人記者林奕□ 曾文浩在西雅圖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