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不愿聯合國制裁朝鮮提案過早表決

【新唐人】美國向聯合國提出的針對朝鮮核試驗的制裁方案定于星期五表決,中國和俄國并不認為能夠盡快達成決議。

日本支持星期五做出決定,俄國則認為可以延長時間促成各方達成一致意見。

中國前外長唐家旋星期四會見了布什總統和國務卿賴斯,隨后前往俄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伯頓星期四遞交聯合國一份修改過的提案,希望保證星期五的投票。為避免投票被推遲,新提案修改了中方反對的几個條款,例如授權國際組織檢查進出朝鮮的貨物中有無与武器相關的材料等。 美國,日本,英國和法國希望在執行決議的手段中,包括制裁和使用武力。但中方要求去掉允許武力介入的部分, 去掉海空封鎖、斷絕外交關系等舉措。

決議提出武器禁運,并禁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奢侈品進入朝鮮。凍結与朝鮮彈道導彈項目有關的人在海外的資金和商業聯系。日本還提出允許其他國家禁止支持朝鮮武器政策的個人和家庭入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