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煉油厂產量受大火影響

【新唐人】星期四(10月12日)立陶宛馬熱伊蓋依(Mazeikiu Nafta)石油公司起火,這是波羅的海區域唯一的煉油厂,波蘭的奧蘭能源公司正准備以26億美元購買。

奧蘭能源公司表示會研究大火對立陶宛石油公司(Mazeikiu)利潤的影響,希望不會影響收購。馬熱伊蓋依是俄羅斯對歐洲市場的主要原油輸出口,一份聲明稱大火從下午2:34 分開始燃燒。沒有人受重傷。

這家立陶宛石油公司(Mazeikiu)說,三個主要生產單位之一的真空蒸餾裝置中石油溢出,引發了這次大火。起火的生產單位馬上停產,另外兩個也把產量降為最低。

立陶宛總理基爾基拉斯(Gediminas Kirkilas)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擔心損失巨大,可能會上千万。23輛消防車赶來滅火,開始起火范圍達800平方米。

波蘭的奧蘭能源公司五月份買下這家立陶宛石油公司的控制權,正等待歐洲公平競爭委員會的批准。自從奧蘭公司贏得馬熱伊蓋依的收購權以來,俄羅斯借口一處泄漏切斷了原油管線,煉油厂的原油供應就出現了問題。

一些分析家認為俄羅斯切斷管線是為了報复立陶宛政府支持波蘭公司收購,而不是讓給莫斯科支持的競購者,也有人認為給波蘭公司壓力,撤出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