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0月13日(30分鐘)

【新唐人】截止到北京時間10月14日早4點,退黨 (團)的總人數已達到14,405,125 人。10月13日一天的退黨團人數為24,786 人。

——-

安理會周六將投票表決制裁北韓決議

星期五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談了安理會15個成員國商討的情況。他說:預計明天會投票,在投票前當然草案會有些變化。博爾頓和其他安理會成員在周六的投票前還在希望中國的態度有所改變,中國反對對進出北韓的貨物進行檢查的條款。在新聞發布會上,博爾頓說檢查進出北韓貨物的條款會在現存的國家和國際法規下進行,但所牽涉的國家有義務幫助檢查。當被記者問及禁運奢侈品到北韓的目的時,博爾頓說:這些年來北韓人民普遍的身高降低、體重減輕,也許這個措施能幫助金正日減減肥。為了消除中國和俄羅斯的擔懮,美國起草的最新的安理會決議草案中,排除了動用武力但保留了對北韓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禁運和准許檢查進出北韓貨物,及禁運奢侈品。草案還包括將凍結所有海外與平壤發展核武器和彈道導彈有關聯的資金。星期五,華盛頓的首席朝鮮談判員黑爾(Christopher Hill)再次強調美國不會同意北韓成為一個核國家,要從外交、技術和金融方面防止北韓發展核技術,並說發展核武器只能使北韓更貧窮和孤立。同一天,美國總統布殊還簽署了一項法律,這項法律允許美國制裁任何為北韓提供武器技術的外國人。為了解決北韓核危機,美國國務卿賴斯將於10月17-22日訪問中國、日本和南韓。一位美國官員說賴斯也可能

訪問莫斯科。

——-

盧武鉉訪北京討論北韓核武問題

中共官方媒體沒有詳細介紹南韓和中共領導人在北京40分鐘會晤的具體內容。只是表示希望聯合國對北韓採取行動,但都不願意支持美國和日本尋求的嚴厲制裁措施。戰略和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太平洋論壇負責人科薩解釋了中共和南韓不愿意嚴厲制裁北韓的原因。他說,如果北韓崩潰,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南韓考慮的是如何同化北韓,中共則擔心大量難民涌入中國。

——-

印歐峰會,雙方貿易額將達每年400億歐元

有25個成員國的歐盟希望能在亞洲新興市場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印度也希望爭取更多的外資,以滿足經濟快速增長的需求。歐委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和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 )還同意在反恐和應對全球暖化、發展核能源上合作。辛格在和芬蘭總理万哈宁(Matti Vanhanen)的聯合記者會上說:歐盟不但是印度最大的貿易伙伴,還是我們最大的外國投資來源和高科技合作伙伴。芬蘭總理万哈宁表示:歐盟對和印度非常好的關系感到高興,歐盟和印度是世界上兩個最大的民主政體,我們分享著共同的价值觀,如民主、人權、基本自由、容忍和多樣性。歐盟希望協議中包括商品、服務、非關稅障礙和投資法規及保護知識產權。印度方也希望達成一項廣泛的合作協議,能帶來更多的投資,在未來5年,印度需要大約3千2百億($320 billion)美元的基礎設施投資,印度并承諾進一步開放經濟、逐步取消貿易限制,並讓歐盟分享更多印度的經濟增長。印度貿易部長說這將是印度最大的一項貿易協定。不過,雙方在印度進口酒類關稅上產生的爭議,還沒有達成協議,歐盟認為這是非法障礙。歐盟曾表示會把雙方爭議提報給世貿組織的協調委員會處理。

——-

台陸委會:將合台政府揭中共活摘器官

針對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台灣陸委會主委十三日上午接見王文怡女士,以及兩位獨立調查員大衛.喬高,以及大衛.麥塔斯。王文怡女士於會中指出:中共活摘器官惡行已受國際關注,但中國內部十三億民眾卻完全聽不到外界的消息,她希望同講華語的台灣人民能突破新聞封鎖,讓中國人知道中共罪刑。前紐約西奈山醫院病理科醫師 王文怡:「都已經國際反響這樣大了,中國大陸那邊還是死水一灘,所以我覺的台灣在這個民主制度下的位置,你們所做的一切,是非常有歷史意義的。」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於會中表示:樂見台灣政府訂立規範禁止台灣醫師從事器官移植仲介相關事宜。加拿大獨立調查員 大衛.麥塔斯:「我們希望我們的到來,能夠繼續加強台灣政府這個部份的行動。」針對加拿大獨立調查員希望台灣政府促請醫界重視中國器官移植問題,禁止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器官交換,並且對中國發出旅遊警告等意見,台灣陸委會主委表示: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我想這些都是我們台灣政府所能夠做的,在這個報告裡面我們看到有一些真的是慘絕人寰的這些狀況,那我想有關於這些狀況,我們陸委會這邊也會配合國際的人權機構,或者是說我們國內的人權團體,來做我們該做的事情。」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

北京拖延告知高智晟被定罪 律師指違法

莫少平律師表示,檢查院方面雖然證實了高智晟被批淮逮捕的日期和涉嫌的罪名,但沒有告知對高智晟具體的指控事實,而北京市公安局至今仍然未給莫少平任何有關高智晟案的答覆。莫少平:『你公安機關沒有按照法律的規定告知他親屬聘請的律師,他涉嫌的罪名以及他被采取的是何種強制措施,這點我們認為是不對的,我們也向檢查機關行文,檢查機關跟公安機關的偵查作法我們認為是違反法律規定的作法。』對於公安局以「涉及國家秘密」為由拒絕律師會見高智晟一事,莫少平表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罪名不涉及國家密秘,公安機關不能以這個理由推諉他會見高智晟,他將和公安機關交涉。莫少平:『我們認為它是不可能涉及國家密秘的,煽動它必需公開嘛,不可能你自己在小房子里你自己寫日記就形成煽動了,所以煽動它和密秘應該是對立的,既然是煽 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那你肯定是公開的,所以我們比較准確的獲知高智晟涉嫌的罪名以後呢,我們會向公安機關進一步交涉要求會見高智晟。』

高智晟於8月15號被捕至今近二個月。莫少平曾經兩次致函北京市公安局預審處,要求書面告知高智晟案進入何種司法程序,但當局未給任何回覆,並且以此案「涉及國家秘密」為由拒絕莫少平會見高智晟。日前聯合國官員在聽取了有關報告之後表示將持續關注高智晟一案的發展。新唐人特約記者田溪 唐宇採訪報導

——–

禽流感防疫缺失 中共專家閉口不談

記者: 最近發生的兩宗禽流感,國內的防疫工作存在哪些薄弱環節?為什麼會爆發,原因是什麼?銀川市動物檢疫站專家:發生情況就是因為病毒發生變異種,以前打過的防疫針沒效果。發生變異快,防治工作就是難了。疫苗是針對病毒的,病毒已經變異的話,兩者互相就不匹配。中國寧夏中衛市的宣和鎮在今年7月就曾經發生禽流感疫情,到了9月疫情再度暴發。記者採訪了寧夏中衛市村民,村民對發生疫情的原因及對政府防疫工作的不到位做了說明:村民:主要是上一次沒有殺的徹底,每次都是治療不徹底。官方的防疫工作不健全,每次都是集中搞一次,搞過去就鬆了,

也不是長期性的。上面說是最少要過半年才能養雞,剛剛殺完後,可是養雞戶不到一個月又養了。記者:官方有沒有做禽流感這方面的宣導工作?村民:這方面很少宣傳,就沒有聽過,宣傳工作做的不到位。對於中國最近發生兩宗禽流感,台灣中興大學獸醫病理學研究所劉正義教授表示:「有兩點原因,如果一個政府它自己本身的官員沒有在自己的崗位上真正發揮它的功用,包括農業部的獸醫部門,如果他們沒有很強的使命感來防疫的話,這是一個很糟糕的問題。第二個原因,在中國,以雞來講,它可能高達150億隻雞,佔全球雞的總量超過百分之60以上 ,鴨也是一樣,非常高,鵝更高。這麼多的家禽類,它們跟人都是生活在一起,這個就是很危險的。」新唐人記者 陸芳、欣悅、黃怡宣 採訪報導

——-

泰國遭受11年來最嚴重的洪水侵襲

在泰國的北部和中部,自今年8月底就開始的大雨不斷地沖襲著遭到砍伐的山丘,洪水淹沒了許多村庄。 泰國官員稱,最近期的洪水使46個省份的200萬居民受災。世界遺產之一的泰國古都大城府(Ayutthaya)也受到了洪水的威脅,湄南河(Chao Phraya)瀕臨決堤。為了防止洪水進一步蔓延,泰國政府已經沿城市中心、河岸建起了沙袋和水泥防護帶,並把洪水導向大城府附近的水稻田。數千只沙袋已經被運到洪水區搭建臨時橋梁。洪水已經襲擊了幾百個古代寺院和數千民宅。預計更大的洪峰會在10月25日和26日到來,氣象預報顯示在未來幾天還會有更多降雨。

——-

巴西舉辦耶穌雕像落成75年慶祝活動

這座已成為里約最主要地標的著名耶穌雕像, 以張開雙臂擁抱天際和世人的姿勢,佇立在巴西國際海港里約熱內盧海拔710公尺的科科瓦多山頂上。目前,巴西正為這座雕像舉行落成七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其中一項活動是由一群天主教徒在這座壯觀的雕像下舉行彌撒。紅衣主教幽雷比奧(Euzebio Scheid) 在做彌撒時說:「為了表達我們對耶穌的信仰和愛,所以我們建立了這座紀念雕像,因為他賜予我們許多美好的事物。」慶祝活動還包括其他一些文藝團體的表演。這座雕像落成於1931年10月12日,重達一千一百四十五噸,高三十八公尺,由法國藝術家保羅.朗多夫斯基(Paul Landovsky)設計,使用的材質為水泥,歷時四年建成。

——-

麥根萊重返賽場斯德哥爾摩雙打取勝

在星期四進行的ATP斯德哥爾摩網球公開賽男雙的比賽中,約翰-麥根萊的出現成了全場的焦點。47歲的麥根萊和瑞典本土球星比約克曼合作,在座無虛席的球場上以6-3 、6-2戰勝文奇蓋拉和蘭茨貝里(Johan Landsberg),贏得了男子雙打首輪比賽的勝利。曾是麥根萊在上世紀70、80年代賽場主要競爭對手的瑞典著名老將比約博格也來觀看了這場比賽。當年在1980、1981兩屆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決賽時,兩人的較量達到沸點。賽後麥根萊對這場比賽感到非常高興, 他稱自己又找回了賽場的感覺。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