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一致支持安理會制裁北朝鮮決定

【新唐人】在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了對北朝鮮的制裁決議后,日本和韓國政府星期天均對安理會的決議表示歡迎; 美國總統布什則表示,此項制裁決議的一致通過,顯示出國際各方對平壤核野心的廣泛不滿和反對。

在聯合國安理會以15票贊成,零票反對,一致通過對北朝鮮實施金融与武器制裁,以懲罰朝鮮所稱的核武測試之后,日本政府星期天表示,東京正考慮采取更多的制裁北朝鮮的措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告訴記者說:“國際社會已向朝鮮發出強烈的訊息,那就是擁有核武將不會被容忍。”

日本政府星期五已通過了對朝鮮的新制裁措施,其中包括禁止北朝鮮人員、船只和貨物進入日本港口。現在日本還可能禁止向朝鮮出口奢侈品,并實際凍結疑与北朝鮮大規模毀滅武器或導彈計划相關的團體,從日本進行匯款与資金轉移。此外,還有禁止透過第三國,進行与武器相關的貨品貿易。

韓國政府在歡迎聯合國的決議的同時,也敦促北朝鮮盡快放棄核武計划。

韓國外長發言人表示,“政府歡迎和支持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的決議。”

而在韓國首都首爾,一些市民舉行示威活動,要求政府對平壤采取更為嚴厲的措施。

一位出租司机說:“我要讓我們的政府遵循安理會的決議,我們的政府應該更強硬。”

在聯合國的制裁決議通過后,美國總統布什于星期六在華盛頓向記者表示說,這項決議的一致通過,顯示出國際各方對平壤核野心的廣泛不滿和反對。

布什說, “聯合國迅速而強硬的行動,顯示出我們團結一致,堅決要維持朝鮮半島無核化。”

布什總統還表示,如果朝鮮放棄核武計划,就可避免遭到國際孤立,並并得到美國的經濟援助。

英法等國也表示,制裁朝鮮反映國際社會決心終結此項議題,并呼吁北朝鮮重回談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