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豪雨成災

【新唐人】自進入10月以來,中國雲南省連日下大雨,豪雨災情,部分州市遭受洪澇、滑坡、泥石流等災害,造成農田、民房和公路損毀,紅河縣浪堤鄉一村莊發生山體滑坡導致 4人死亡2人受傷。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道。

雲南全省大雨,10月11日,紅河水位越過防洪堤,導致元陽新縣洪災,12日紅河縣浪堤鄉一村莊發生山體滑坡和水斕顧佔_說銻l鄉民告訴記者當地災情:

記者:死了幾個人呢?

浪堤鄉鄉民:四個。

記者:那有沒有人受傷?

浪堤鄉鄉民:受傷兩個。

記者:兩個受傷,這次為什麼會這麼嚴重?跟環境破壞有沒有關係?

浪堤鄉鄉民:一定是人為的

記者:那個田地有沒有損失?

浪堤鄉鄉民:種稻米的毀掉了,那裡有一個壩倒塌了,水淹到縣政府了。

這次雲南大范圍豪雨,其中瀾滄縣降雨量達138毫米,超過歷史記錄,當地氣象人員告訴記者,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異常情況, 災情這麼多,預測未來天氣會好轉。

記者:還會不會再下雨?

氣象人員:不會,不會啦!這幾天天氣挺好的。

記者:今年的天氣是不是比較異常,以前有這麼嚴重嗎?

氣象人員:沒有,這次是全雲南省都在下,好多災情。

10月6號至10日,據不完全統計,光思茅和臨滄兩市,受災人口達112481人,房屋倒塌499間,農作物受災面積6萬多畝,近百條鄉村公路邊坡坍塌、路基損壞,交通中斷。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文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