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擔懮中共當局隱瞞疫情將致可怕后果

【新唐人】針對河北省平山縣爆發豬瘟事件,中共平山縣當局卻不愿意正面回應。日前,台灣中興大學獸醫系教授劉正義則指出:中共當局實在不應該對流行的疫情有所隱瞞,因為這么急性的豬只病發及死亡率,很可能是產生了新的病种,如果是這樣的話,后果就會非常可怕。以下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15號,記者詢問平山縣一位在1、2個月前賣掉豬,現在已經不養豬的農民:

【記者:得豬瘟的多不多?】

【村民:不少】

【記者:政府有沒有補貼?】

【村民:沒有】

對於近日來平山縣所流行的豬瘟,政府單位是這么回答的:

【記者:平山縣人民政府嗎】

【平山縣政府:對】

【記者:這邊是不是很多鄉村豬得了豬瘟了?】

【平山縣政府:沒有!已經沒事了】

【記者:那到底有沒有得豬瘟呢?】

【平山縣政府:這—-不太清楚】

台灣中興大學劉正義教授,對中共當局這种隱瞞事實真相的態度,非常感慨:

【劉正義教授:中共官方它什么都否認啦,連這個性命攸關的病它都要否認。】

由於大陸地區的農民,普遍都會給豬只注射疫苗以預防豬瘟,因此劉教授對平山縣目前所流行的豬病非常懮心:

【劉正義教授:普遍在使用疫苗的情況下,不可能有那么嚴重的豬瘟會發生的,除非它是又有了一個新的病】

据劉教授介紹,有一种非洲豬瘟,症狀与一般豬瘟非常相似,傳染性很強,目前沒有特效藥,豬只感染后死亡率极高,已經引起世界各國政府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