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艾滋病感染者激增

【新唐人】17號本台記者採訪新疆艾滋病疫情,新疆雪蓮花艾滋病教研項目組織工作組聯繫人常坤表示主要傳染途徑來自靜脈吸毒,共用針頭導致。一份統計報告顯示自去年10月1日到今年6月30日,9個月新增4732例,在伊犁地區每100名孕婦中就有一名是艾滋病感染者

新疆地區艾滋病調查結果顯示,伊犁孕產婦的艾滋病感染率達到1%,這些人中,大多是因為丈夫吸毒后感染艾滋病、再感染妻子的。讓人擔憂的是新生兒很多將是艾滋病感染者。新疆雪蓮花艾滋病教研項目組織工作組聯繫人常坤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記者:最近是不是新疆艾滋病非常快速增加?

常坤:是的。

記者:為什麼突然這麼多呢?

常坤:可能以前沒去檢測,現在檢測出來了吧。

記者:為什麼會傳染到艾滋病呢? 它的來源是什麼?

常坤:新疆那邊出現主要是靜脈吸毒。

新疆自去年10月1日到今年6月30日,9個月來新增4732例艾滋病感染者,平均每天增加約17例,疫情主要分佈于全區15個地、州、市。

記者:艾滋病應該要如何控制比較好?

常坤:我們希望我們國家政府衛生部門,我們很多部門按照國家政策去努力,發揮民間力量。

記者:宣導有沒有在做?有些人還是不了解什麼是艾滋病?

常坤:對啊!對啊!我們希望很多人能夠知道這個事情,知道後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到別人。

據了解,截至2005年9月30日,新疆累計報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1303例。到了2006年6月30日,全區已經累計報告艾滋病感染者16035例。

新唐人記者陸芳 文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