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抗議學生与警方發生沖突

【新唐人】星期三(10月18日)智利首都學生与警方發生沖突,此前一天警察搜查了當地一所學校的露營地并逮捕了60人。

作為全國各地抗議活動的一部分,學生走上首都圣地亞哥的街頭。警察用水槍阻止他們,學生用木棍和石塊還擊,警察在30分鐘內控制了街上的局面,逮捕了16人。

大部分抗議者是高中生,他們對拖延數月之久的教育改革提出抗議。

上周學生占領了几所學校和教育學院,星期二被警察驅逐。學生的抗議反映出他們對國家快速發展的現代化不滿。

智利自從推翻了獨裁者皮諾切特之后,現代化發展迅速,過去的15年內貧困人口數量減半。但很多智利人覺得政府分配財富不公,大部分財富放入國庫。

學生希望實現全面改革,包括加大對學校的資助,對學生的補助,但總統巴切萊特已經表示因財政問題不能滿足他們要求的一切,如免費的公共交通等。

星期三一些學生在智利其他城市抗議,但沒有發生沖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