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展出世界級大師維拉斯奎茲畫作

【新唐人】近日,在全世界藝術展覽的主要城市之一的倫敦,英國國家美術館有史以來第一次展出了十七世紀西班牙世界級大師維拉斯奎茲的畢生畫作。

這項展出是英國國家美術館一系列“再現大師風范” (“old master blockbusters")展覽的重頭戲,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前去。事實證明,畫家維拉斯奎茲造成了空前的轟動,門票几乎在展覽前就銷售一空。

這位十七世紀的西班牙畫家創下了英國國家美術館銷售1万張預售票的紀錄,比另外兩位大師提香(Titian)和卡拉瓦喬(Caravaggio)的展覽所售出的票還多。

維拉斯奎茲是西班牙最偉大的畫家之一,也是技藝超群的巴洛克時代藝術家。他早期的作品主要取材自靜物和酒館中的農夫。之後,他轉而繪畫宗教題材的作品,一段時間過後,他的創作靈感又回到了出生地賽維雅的市井小民身上。后來他成為國王菲力普四世的宮廷畫家。

目前在英國國家美術館展出的是維拉斯奎茲在全世界碩果僅存的作品中的一半,其中包含人物肖像畫。

畫展將持續到2007年1月2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