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敦促尼泊爾政府和毛派叛軍繼續和談

【新唐人】尼泊爾政府和毛派反叛份子的和談無果而終。星期五,敦促尼泊爾多党政府和毛派反叛份子繼續和平談判。

國駐尼泊爾大使豪( Andrew Hall)星期五表示,繼續雙方的談判非常重要,希望早日能達成協議。

星期日尼泊爾多党政府和毛派反叛份子的談判,在主要分歧-毛派份子解除武裝和君主政体的存在上,沒有達成一致,又一次失敗了。

安德魯-豪( Andrew Hall)說,英國政府會繼續協助聯合國秘書長駐尼泊爾的個人代表馬丁(Ian Martin)和他的辦公室,來推動尼泊爾的民主進程。

“我們已經划定了350万英鎊的款項用來加強和平進程,很多款項是撥給伊凡-馬丁和他的辦公室,來幫助監督和平進程和協助大選之用,我們非常想幫忙。”

毛派份子要求廢除王室。尼泊爾政府希望保留王室及毛派份子在加入過渡政府前解除武裝。

安德魯-豪側面回應說:“英國王室起著禮儀上的作用,女王從沒有以任何形式涉及政治事件。”

他還說武器管理對民主化很重要,國際社會會繼續監督毛份子解除武裝。一個國家有兩套軍隊和民主原則不符:“在武器控制上有個底線,民主政体不能有兩套軍隊和兩個政府。”

他還表示,英國不想把自己的觀點強加給尼泊爾,英國的責任是提供建議和支持、幫助。

自1996年毛派份子發動暴動,想把尼泊爾變成共產党國家以來,已經有1万3千多尼泊爾人死于暴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