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繼續自由貿易談判

【新唐人】星期一(10月23日),韓國同美國開始展開第四輪的韓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与此同時,韓國的農民和工會成員們也在談判會場的濟州島進行抗議活動。

今年6月初雙方在美國華府舉行第一輪談判時,由于在農業、紡織及醫藥等領域仍存在分歧,因而未能取得談判成果,這次雙方官員們試圖在這些方面縮小彼此的分岐。

星期一(10/23)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把大約2千名的抗議者阻擋在貿易談判地點之外。

布什政府有關貿易談判的快速審批權(fast-track authority)在今年7月到期。官員們將展開一周艱難的談判,縮小雙方的分岐,這次是雙方的第四輪談判,如果雙方能夠達成自由貿易協議,將是美國從1994年達成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以來最大規模的貿易協議。

韓國首爾的官員表示,韓國將繼續抵抗美方要求開放更大的稻米市場的壓力,并將繼續爭取進入美國的紡織市場。

雙方在汽車、紡織及醫藥領域方面的談判,也是一場硬戰,對于彼此能夠得到多大市場的開放,突顯了激烈的利益沖突。

韓國在全球經濟排名第十,是美國的第七大貿易伙伴,去年雙方貿易總額大約有72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