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甲為求民主尋庇護被遣返 其子籲全球關注

【新唐人】針對中國觀光客賈甲二十四日在台灣尋求政治庇護一事,本台記者二十六號採訪賈甲目前在紐西蘭的兒子賈闊,賈闊表示賈甲是為了追求中國的民主自由,希望在台尋求政治庇護,但目前台灣政府已於台北時間下午兩點二十五分,將賈甲從桃園中正機場遣返回國。賈闊表示,其父親返回中國之後,必定遭到中共的迫害,呼籲台灣政府以及全世界關注此事件。

「山西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賈甲,為求中國民主自由,於來台觀光期間,二十四日向台灣政府尋求政治庇護,引起台灣高層關切,但經過台灣警方連夜偵訊,二十六日,決定將賈甲遣送回國。

針對此,與賈甲同為山西著名科技專家,目前在新西蘭的兒子賈闊,向本台記者表示:其父親尋求台灣政治庇護,是為求中國民主自由。

賈甲之子賈闊:「我們的人生價值,不是說要如何享受生活,或實踐哪種人生的價值,在中國來講我們最大的心願就是實踐民主,就是要實踐民主,實踐自由,但是我們的中國共產黨,卻是給不了我們這些,所以說我們必須要爭取,我們必須要付

出行動,那麼總得有人做先驅,總得有人做表率,那麼誰來做先驅,誰來做表率,我想就是這些先認識到的人,有膽量的人,大無謂的人,才敢做這件事情,這一次雖然說我父親被遣返,但是,這是一個信號,這是一個信號,告訴全世界,中國已經開始在追求民主,在實踐民主了,我們已經邁出實踐民主的第一步。」

賈甲前妻向記者表示,目前山西警方已到其住所巡察。

賈甲前妻:「一下就來檢查院的要來調查什麼事情。」

賈闊指出,賈甲被遣返回國將會遭到中共嚴重迫害,呼籲全世界關切中國民主人士。

賈甲之子賈闊:「我要呼籲全世界關注這件事情,要禁止中共去迫害我們的民主人士。」

新唐人電視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