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未發現皮諾切特黃金但將配合調查

【新唐人】智利兩家大報報道說香港有關部門發現了智利前獨裁者存在香港的價值1.6億美元的黃金賬戶,并通知了智利政府,星期四,香港匯丰銀行表示,并未發現皮諾切特存放的黃金資產,但如果智利要求進一步調查,匯豐銀行將給予配合。

星期四,香港匯丰銀行亞太區主席鄭海泉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智利政府要求調查的請求,從媒體上得知這個消息后,我們進行了調查,并未發現皮諾切特存放黃金資產,如果智利要求進一步調查,匯丰銀行會配合。”

星期三,智利兩家大報報道,香港有關部門發現了皮諾切特的黃金賬戶,并通知了智利政府。

同時,智利外交部長表示,政府在幾天前收到了這個信息,并通知了國防委員會作為起訴皮諾切特經濟罪的另一罪證。

 

目前,皮諾切特案的起訴方要求采取進一步行動,起訴律師因蘇拉( Alfonzo Insulza)說:“我們談的是價值1.6億美元的黃金,讓我們通過國際渠道拿回這些黃金,讓調查繼續進行。”

皮諾切特的律師對金條的指控也作出了迅速反應,說這完全是謊言,皮諾切特擁有的唯一金子是他的結婚戒指。

皮諾切特現在正面臨有關秘密銀行帳戶的起訴。去年他為了逃稅﹐把2千7百萬美元藏在智利境外超過100家銀行而遭到起訴。

皮諾切特1973年軍事政變后上台,獨裁統治智利17年,數万人遭到酷刑迫害。他被控對3000人的死亡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