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流行學中文

【新唐人】中國燈籠、鮮艷的紅色中國結,各种小塑像,拉丁美洲正在蔓延著一股中國風,特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愛利斯,很多阿根廷人現在流行學中文

在阿根廷,象拉丁美洲的其它國家一樣,人們對中國的很多事情都感興趣,學生們開始蜂擁到中國語言學校學習中文。連布宜諾斯愛利斯大學也開設了中文課。

一群年輕的學生正在教室里艱難的學著中國字和獨特的中文發音。

負責語言中心的盧蘭佐(Lorenzo Basso)說:“各种領域的人們都有必要學習中文,為現在和將來的發展做准備。”

拉丁美洲的大學,從墨西哥到布宜諾斯愛利斯都在尋找教授中文的項目和能教中文的人,有的是比較貴的一對一的私人教師,有的是雇佣非法中國移民的語言夜校,學生從年輕的到老人都有。

由于中國對石油、煤炭、鐵礦和銅礦等能源的大量需求,能源丰富的的拉丁美洲已經成為中共大量投資的目的地,當地的商人意識到和中國人做生意有著很大的潛在利潤,這也成了他們學中文的另一個動力。

國際商業顧問圖艾羅(Jorge Tuero)說:“首先我要了解這种文化,如果我不懂中國人怎么思考,那我一個苹果可能都賣不出去。”

中共官方數据顯示去年与拉丁美洲的貿易額達500億美元。

能源飢渴的中共不僅僅在南美州大量投資,還把目光轉向了能源丰富的非洲國家。由于無視當地政府對人權的侵犯,招致了人權組織的批評。

早些時候,世界銀行行長沃爾夫維茨在接受法國一家刊物采訪時說,中國銀行在向非洲提供借貸時無視人權和環境標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