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總統稱邊境圍牆會使墨美兩國關系复雜化

【新唐人】墨西哥總統當選人卡德隆(Felipe Calderon)星期五(10/27/06)表示,美國決定在邊境建造長達7百英里的圍牆會使墨西哥和美國的雙邊關系复雜化。

墨西哥總統當選人卡德隆目前正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与加拿大總理哈柏會晤。卡德隆在渥太華表示:“毫無疑問,墨美邊境圍牆影響到最重要的雙邊關系,使墨美關系复雜化,而且這根本不必要、不合适。”

星期四美國總統布什簽署了一項新法案,授權在美國和墨西哥邊界修建用于阻止非法移民的長達700 英里的圍牆。法案中還包括對非法移民提供臨時勞工身份。

卡德隆還表示,他理解美國解決非法移民的急迫性,但很多墨西哥人會在試圖穿越邊境時喪生,他認為這項法案是共和党人為了贏得選民的一個手段。

這條邊境圍牆將經過加利福尼亞州、亞力桑那州、新墨西哥和德克薩斯州,并將運用照相机和衛星監控等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