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召開反恐怖份子擁有核武會議

【新唐人】星期一(10月30日)在摩洛哥,世界上五個核武器擁有國和七個非擁有國為防止核材料流入恐怖份子手中而進行會晤。

在朝鮮和伊朗先后擁有核能力之后,美國及其同盟擔心核材料會被賣給基地和其他恐怖組織。

由美國和俄羅斯主持這次會議于星期一和星期二兩天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召開,主要目的是討論全球反對恐怖主義份子擁有核武器倡議聲明的起草。

美國駐摩洛哥大使托馬斯說(Thomas Riley) :這個原來在美國和俄羅斯總統之間的倡議現在變得非常重要,今天是個很好的机會,所有的國家能坐在一起表達他們堅決反對恐怖主義份子擁有核武能力。”

參加會議的除美國和俄羅斯擁有核武器外還有英國,中國,法國 ,另有澳大利亞,加拿大等7個非核武國家。

美國官員稱一些國家被邀請來摩洛哥因為這些國家是恐怖分子最容易得到核材料和放射性材料的渠道之一,其他國家對此具有防范能力。

摩洛哥外交大使奧馬爾 希萊勒(Omar Hilale)表示說:“今天的會議顯示出世界反對恐怖主義的決心,同時表明了我們所有人已經意識到跨國界恐怖主義所造成的危險性。”

美方官員表示這次會議以几年前華盛頓通過的防核擴散安全倡議為模板,作為一個松散管理的國家群体組織,現在有超過60個國家可進行信息共享和對用于制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材料進行海上運輸攔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