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天局延長哈勃天文望遠鏡使用年限

【新唐人】國航空航天管理局在星期二表示要把哈勃望遠鏡的使用期限延長到至少2013年,為達到這個目標需要執行一次具有潛在危險性的太空任務。

哈勃望遠鏡已經在太空繞軌道工作了16年,如果不進行維修,只剩下2到3年的壽命了國太空署決定對哈勃進行第五次維護,并按裝兩個新型科學儀器、更換電池和已出故障的導航陀螺儀。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長格里芬(Michael Griffin)說,暫定在2008為維修哈勃望遠鏡做一次太空飛行,但是如果飛行出現問題,在哈勃的軌道上的宇航員無法到達國際空間站。

格里芬表示如果哈勃維修人員出現問題,可發射第二艘飛船但不能保證營救行動會成功,他說:“我們會盡可能保證執行這次任務的宇航員的安全。”

哈勃望遠鏡被科學家們認為是最重要的天文儀器,能捕捉到新星誕生和星系死亡的圖像,發現太陽系以外的行星,能采集到壯觀的銀河系及其他星系的圖像。還能檢測太陽系外行星的大气并幫助确定宇宙的年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