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參議員有爭議的笑話餘波未息

【新唐人】國中期選舉11月7號見分曉之前﹐兩黨對國會席位的爭執各自出招。星期三(11月1日)民主黨參議員約翰•凱瑞(John Kerry)為前幾天影射總統布什的笑話道歉﹐共和黨卻不依不繞。

 

凱瑞表示﹐他在加利福尼亞大學的關于駐伊部隊的言論是針對布什而不是軍隊,為了避免進一步成為攻擊目標,他沒有出席為民主黨候選人站台的活動。

 

星期二國會選舉前的民意測驗顯示﹐民主黨從1994年以來第一次有可能在眾議院席位上獲得優勢,并對共和党控制參議院構成威脅。

 

凱瑞對學生說如果他們學習努力﹐會有杰出表現﹐否則會“陷在伊拉克。”他的辦公室表示他忘記加上后一句“問問布什總統就知道了”。

 

凱瑞為他的言論辯護說,“我所說的話是指那些不做家庭作業,不吸取歷史教訓,不聽從建議的人,他們應該向國人民道歉。”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霍華德•迪恩(Howard Dean)稱凱瑞犯了一個錯誤﹐但誰都有可能犯錯。

 

凱瑞曾是越戰老兵,在2004年總統選舉中因他的軍隊記錄受到置疑而敗給布什,他對共和黨猛烈回擊﹐但不久之后在一個廣播節目中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