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革命軍襲擊警署造成十七人死亡

【新唐人】哥倫比亞革命軍(Revolutionary Armed Forces of Colombia, FARC)星 期三(11月1日)攻擊了科爾多瓦省的一所警局,造成十六名警員和一名民眾死亡。這次的攻擊是今年幾起比較嚴重的爆炸攻擊事件之一。

哥國政府當局表示,大約有一百名叛軍使用一種哥倫比亞革命軍最喜歡使用的迫擊砲,攻擊科爾多瓦省的鐵拉登特羅(Tierradentro)鎮,事發地點距離首都波哥大約380公里。

政府派遣了直升機和飛機前往鐵拉登特羅,支援被派到當地控制局勢的軍隊。

哥倫比亞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稱:「哥倫比亞革命軍攻擊了當地的居民和一個警察局,這次的恐怖襲擊造成了一名民眾和十六名警員死亡。」

當地的警察和民眾表示,叛軍的襲擊損壞並燒毀了在警局附近的住家。

這次攻擊事件是自從哥倫比亞總統烏里韋,與叛軍進行談判之後的最近一次攻擊,雙方的談判內容主要針對釋放遭到叛軍綁架的人質,其中包括釋放四年前在當地工作而被綁架的三名美國工程人員。

被華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哥倫比亞革命軍是信奉馬克思主義的反政府武裝,這一組織宣稱為社會主義革命而戰,通過毒品交易和綁架人質獲取資金。由於叛軍與哥倫比亞政府軍的武裝衝突,每年都造成成千上萬的人死亡或被迫逃離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