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大停電

【新唐人】11月5日星期六格林威治時間晚上九點半左右,西歐多國人口密集的地區一度陷入黑暗。德國電力公司E.ON星期日報告說,斷電是在它例行切斷一條河流上高壓線讓輪船通過后不久發生的,另有報導說斷電是由于气溫驟降導致德國用電量暴增。目前斷電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由于歐洲供電网絡共用,這次斷電事故除影響到德國多個大城市的一百多万人口和火車運行外,更延伸到法國,意大利,西班牙,荷蘭,比利時,奧地利,并遠及摩洛哥。

法國工會發言人稱這一事故是法國30年來最大的一次,影響到大約500万人口。西班牙電力网聲稱西班牙和葡萄牙局部受到斷電影響,另外,西班牙一家2800 兆瓦發電功率的風力電厂和一家天然气發電厂被迫關閉,因而影響到摩洛哥的電力供應。比利時新聞報道11個市受到斷電影響。奧地利表示未受波及。

由于在電力公司合并問題上的分歧,歐盟未能盡快解決歐洲能源政策面臨的危机,這次的事件將促使德國政府再次要求各國首腦革新歐洲電力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