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代表肯尼亞討論應對全球暖化

【新唐人】來自189個國家的數千名代表,星期一(11月7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開會,討論如何應付全球气候變暖的問題。

從11月6日到17日為期兩個星期的會議希望找到重新啟動京都議定書的途徑。

聯合國1997年通過的京都議定書要求35個工業化國家降低二氧化碳和其它有害气体的排放量。科學家認為,這些气体的大量排放導致了全球气候變暖。這次會議希望美國,中國和印度能簽署這個協議。

這次會議的目的是制定一個2012年后對抗全球變暖的規划。最近聯合國气象組織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全球二氧化碳和一氧化二碳的平均濃度2005年時創下最高記錄,預計今年還會上升。全球气候變暖將可能帶來洪水,干旱和傳播疾病等災難。

這次會議還將討論如何為非洲和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幫助,包括幫助他們适應气候的變化,种植抗干旱農作物和更好的防治洪水。

聯合國環境組織敦促全世界人民減少溫室气体的排放量,而不是等待協商后才行動。

這次會談中歐洲國家將盡力敦促美國和發展中國家加入京都議定書。英國的一份報告警告說,全球气候變暖有可能嚴重破坏全球經濟,其嚴重程度相當于世界大戰和經濟大蕭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