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選民開始投票 施瓦辛格有望連任

【新唐人】很多加州選民周二(11月7日)清晨赶往投票點,選舉市,州和聯邦三級的民意代表,選民們還要對一些財政動議案投下自己的選票,其中包括87號替代能源研究議案。

 

在最重要的州長選舉方面,現任共和党州長施瓦辛格預計將再獲得4年的任期。對很多選民來說,盡管加州民主党支持者占多數,但州長的競選的結果是可以預知的。

 

一名選民在投票后表示:“我想我不認為党派那么重要,因為在我看來施瓦辛格已經把共和党那一套收起來了”。

 

施瓦辛格在一年前的特別公投失敗后,政治上迅速向左轉,采取一系列行動提高民意支持度,包括通過了全美第一項限制溫室气体排放的法案,近來這位“終結者”州長在選民中的支持度迅速攀升。

 

除了選舉外,選民還將對一系列財政動議進行投票,其中另外一項關于環保的動議,即向大石油公司征稅以資助替代能源研究的87號動議引發了廣泛關注。

 

雖然大石油公司反對,但一些勞工團体,非營利健康机构,及前總統克林頓,和包括朱莉亞•羅伯茨,羅伯特•雷德福及布拉德•皮特在內的一些明星則表示支持。影星皮特周一還專程從印度的拍片現場赶回聲援87號動議。

 

很多選民在投票點表示了對87號動議的支持:“我想必須做點什么來發展替代能源,這個動議或許不完美,但至少這是正确的一步,所以我投票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