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處死刑后薩達姆再度出庭

【新唐人】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侯賽因星期二(11月7)再度出庭,接受在上世紀80年代末對伊拉克庫爾德人所犯下的大屠殺罪行的審判。就在兩天前,薩達姆因殺害了148名什葉族穆斯林而被法庭宣判反人類罪名成立,被處以絞刑。

星期二的審判,薩達姆和六位其他被告面對的指控是:他們在1980年代末期曾經在伊拉克北部的軍事行動之中屠殺了數以万計的庫爾德人。

公訴人說,有超過18万的庫爾德人喪生,其中很多人死于毒气。

在星期二出庭的時候,薩達姆沒有此前出庭時那么囂張,他安靜的听證人講述他們如何被拘押,槍斃和伊拉克士兵如何對他們使用毒气。

當一個證人脫下外衣展示被薩達姆士兵射擊后留下的傷疤時,薩達姆還是忍不住挑舋的問到說:“是現在這些被關在籠子里的人直接干的嗎?”

證人察哈爾(Qahar Khalil Mohammad)作證說,他們听信了薩達姆發布了特赦令,于是他和別的村民向伊拉克士兵投降,但是他們被帶到了山腳下排成一排,然后士兵們就開槍了。他受了傷但設法活了下來。

這位獨裁者的命運現在掌握在受理上訴的法官手里。今年年底前可能不會執行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