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敦促中國加強打擊盜版

【新唐人】歐盟貿易專員曼德爾森星期三(11月8日)敦促中共當局采取切實有效的行動打擊侵犯知識產權現象,制止中國對外國品牌普遍的盜版活動。

正在中國訪問的曼德爾森在与中國負責專利和版權的官員們會談時,敦促中方應切實貫徹反侵權法令,以便更容易地起訴那些有盜版侵權行為的机构和個人。

曼德爾森說,對那些在中國做生意的歐洲公司來說,商業盜版是最大的問題。

他說,中國的盜版活動“已不再局限在仿冒奢侈品的范疇了,現在還包括了假冒的食品飲料、假冒的電器、還有假冒的汽車飛机部件、假冒的藥物——其中大部分是運往發展中國家的。”

曼德爾森說,歐洲港口去年沒收的仿冒產品有一半以上來自中國。

曼德爾森同時還強烈批評中國的電視台播放歐洲的節目,但是卻沒有繳納任何版權費。

曼德爾森進行這次中國之行之際,正值中國与歐盟及美國分別發生貿易糾紛。他此行的目的是希望推動中國進一步對外國產品和企業打開市場。

星期二他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講時警告說,如果中國拒絕進一步開放市場,中歐關系很可能受到負面影響。 在2005年歐盟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達到1060億歐元,是歐盟最大的雙邊貿易逆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