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馬英九率團訪問巴黎招商

【新唐人】台灣台北市長馬英九11月9號率團訪問法國,展開「招商之旅」,与法國參議員、學者和僑界人士聚會,并舉行了記者招待會,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巴黎發來的報導。

此次訪問巴黎是馬英九市長在卸任之前的最後一次出訪,由其率領的經貿訪問團11月9日下午在巴黎豪華酒店協和老佛爺 (Hotel_Concord_La_Fayette)舉行招商說明會,吸引眾多法國企業參加,并進一步增強台北和巴黎兩市在科技發展合作与經濟交流方面的互動。

在會上他重點介紹了台北市打造的市民無線寬頻上网及便民配套服務,并表示台北市的環境和資訊發展已經走在世界的前端。

隨後台北兩個公司和法國太陽能、通訊科技方面的兩大公司簽署了合作項目。他表示:“今天我們和兩個法國大公司簽署合約的意義是希望以後和法國能夠有更好的高科技合作前景。”

法國通訊公司的負責人對本台記者說:“我們和台灣簽署了一個高科技合作項目,法國開發一部分項目,台灣開發一部分項目。”

隨即在傍晚舉行招商記者會,在會上他介紹此行的目的是“讓台北站出來,讓世界走進來。”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