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支持博爾頓繼任駐聯合國大使

【新唐人】國總統布什希望在民主党執掌國會前通過對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的任命,但美國政壇權力的更替,使這項任命前途難料。

批評人士說博爾頓在國際事務中喜歡單干,不适合擔任聯合國大使。

但保守派人士認為他是國利益的強力代言人。

白宮發言人斯諾說,博爾頓是個成功的聯合國大使:“看看博爾頓的工作成就,真正的問題是,對一個這么成功的人,在聯合國有效的推動了國家安全理事會重要決議的人,你還有什么抱怨的?”

美國國務院也表示,繼續讓博爾頓擔任這個職位非常重要。

國務院發言人麥科馬克(Sean McCormack)說:“他在聯合國的工作非常有效率,現在不是在聯合國大使職位上出現空缺的時候。”

博爾頓拒絕對他將來的職位情況做出評价:“你知道,我不對政治發展做評論,我一再說,我不評价我個人的情況,我要使我的思想集中在伊朗和其它事情上。”

民主党去年阻擋了對博爾頓的任命,現在他是在布什的臨時任命下擔任駐聯合國大使,任期在明年一月份到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