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童誤服農藥死亡引發爭議,2,000人抗議高額醫療費

【新唐人】路透北京電—一人權團體宣稱,約2,000人在一家中國醫院外抗議醫療費過高,警方稍後出動驅散人群。

一名三歲男童11月7日因誤服農藥死亡,之後發生這次抗議事件。這名男童死亡後,醫院對他進行的搶救和治療遭到質疑。

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周六發表聲明稱,這名男童在被送到四川省廣安市第二人民醫院後不久死亡,但未透露更多詳情。

廣安市第二人民醫院拒絕置評。

該團體稱,11月10日的抗議民眾譴責了不合理的醫藥費及過去的事件,但沒有具體指明。

約100名武警驅散了抗議群眾,在衝突中10人受傷,五人被拘留。

廣安市政府發表聲明稱,地方當局已宣布醫院沒有過失。

他們在官方新華社刊登的聲明中說,醫院在未收取任何費用之前,為這名男童了進行了適當的急救。

該聲明稱,在男孩死後,他的祖父向醫院支付了123元人民幣,而不是足額的639元。

這樣一筆醫療費是中國農村地區許多人根本負擔不起的,那兒許多人的年收入要比經濟較發達沿海城市的低好幾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