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環保人士阻扰核廢料入貯存場

【新唐人】國數百名反核人士星期天(11月12日)在一列運載12個裝滿核廢料貨柜的火車運抵德國北部小鎮丹南伯格村(Dannenberg)后,撤夜持續他們抗議核廢料運送的活動。

這批重150公吨的核廢料,兩天前從法國北部拉黑格(la Hague)的再加工處理厂運出,星期一(11月13日)早些時候,將再經過最后10公里的路程,運到國的戈萊本(Gorleben)貯存場。

綠色和平組織發言人亞伯特(Ortrun Albert)在德國北部小鎮丹南伯格村向媒体表示,核廢料運送是核能爭議最初的警告:不能解決什么事,一切還是不會變。

亞伯特說:“運到這里來的核廢料,首先會被放到一個過渡期間的貯存場,放40年,但40年后沒有人知道它們會被運往哪里。”

示威者要求終止這种核廢料運輸方式,并關閉貯存中心。他們在火車前往戈萊本貯存場沿路的鐵軌及馬路上設置障礙物,企圖拖延運送核廢料火車的通行,造成運輸成本大增,這樣未來的核廢料運送或許就會被迫取消。

德國警方表示,為了保護核廢料列車平安完成任務,警方已經在戈萊本貯存場附近共部署大約1万名警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