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風情】世界之龜

【新唐人】不論再遠,海龜們都要返回到出生的海灘產卵。

【異國風情】(10) 世界之龜
〔墨西哥 – 欖蠵龜〕

讓我們去墨西哥看欖蠵龜 (Olive Ridley Turtle),瀕臨滅絕的海龜們,本能的引導下,不論再遠,都要返回到出生的海灘產卵。回到墨西哥海灘去產卵的欖蠵龜,它們游過3萬多公里的遠海,回到故鄉產出下一代,而這每一顆海龜蛋需要45天的時間來孵化,而且在一千隻游回大海的小海龜中,只有一隻能在層層大自然的考驗下長大成熟。

〔南非 豹龜〕

南非的豹龜,重約50公斤,殼約75公分長,30公分高,因自然棲息地受破壞,在南非,豹龜也漸漸地瀕臨絕種,所以,我們要去做豹龜放生,希望能減緩野生陸龜絕種的情況。如果你在路邊看到它們,可不要把它們撿回家養,只要把它們撿到路邊,放在它們想要前往的方向就好了。

〔柬埔寨 廟龜〕

上百名的柬埔寨人從全國各地聚集到巴塞這個小村莊,為什麼呢? 原來因為他們聽說這邊有一隻能治百病的神龜,因此,每天想治病的人都來求一些「祝福水」,也就是這「神龜」喝過的水,他們認為這水能解決他們所有的問題,「有病袪病,沒病強身」。還有人想要為家人取得「祝福水」,保佑長壽,生活愉快。

〔澳洲 大堡礁 海龜〕

澳洲大堡礁外圍的珊瑚海(Corel Sea),仍保存著全世界最完整的珊瑚礁與水底生態。?什麼 Raine Island 被稱為烏龜天堂呢? 因為Raine Island是全世界綠蠵龜產卵、孵化最多也最重要的地區。一個晚上就有14,000隻烏龜來到這小小的沙灘上產卵、孵蛋。在這裡,綠蠵龜非常多,每小時看到250多隻也不奇怪喔。因為其特殊性,此無人島受到澳洲政府極佳的保護,不准上岸、不准捕撈、不准船下錨,等等,所以這裡的水底生態保存非常完整,種類繁多,美不勝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