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風情】怪怪比賽

【新唐人2006年11月13日】自己組裝的巴帝車在街道上進行測試

〔德國 巴比車冠軍賽〕

在德國巴比車冠軍車賽,星期六愛好者帶著自己組裝的巴帝車在維登史坦登的街道上進行測試,這五年來,超過數百位訪客。巴比車,其實是三、四歲以下小孩子,坐在上面用腳踢走的寶寶車,在德國的巴比車俱樂部的推廣下,不只是3-6歲的小孩會玩巴比車,甚至18歲以上的大人們都可以加入自己組件安裝的巴比車,參加比賽。巴比車當然是有它的條件限制的:總寬不能超過500公釐,總長不能超過740公釐,總高度不可超過550公釐,輪子直徑最大不可超過240公釐,車子本身的重量也以40公斤為上限。

〔英國 國際堅果錦標賽〕

在風景如畫的英國村莊阿西頓(Ashton)舉行了第四十一屆國際堅果錦標賽(World Conker Championships)。這是每年秋天在英國舉行的傳統活動,用七葉樹的果實Conker進行比賽。比賽分兩人一組進行,每名選手首先有三次輪流出手的機會,雙方各持一個用繩子穿著的堅果擊打對方,以先擊碎對手的堅果為優勝者。但由於出手迅猛,有時也可能會對球員造成輕傷。

〔印度 大象馬球 〕

到泰國去騎大象已經不稀奇囉。上次,在印度大象園中,業者打算讓遊客騎大象、替大象洗澡、餵食大象,那麼這次又有什麼更新奇、更好玩的呢? 在印度的Jaipur,甚至有大象慶典,其中最稀奇的活動是騎在大象背上打馬球。

〔墨西哥-傳統球賽〕

這是發源於墨西哥古文明的傳統比賽,現在國立人類學博物館創新,讓訪客欣賞和瞭解的一個宗教性的傳統球賽。這稱為Mesoamerican 儀式的運動,又被稱為Ulama,發明於3,400 年前, 但現在在博物館裡面的一個特別修建的球場演出。比賽場或球場被稱為Tlaxco, 形狀呈長方形, 沿牆壁有石頭做的圓環。球員必須以他們的臀部或前臂將橡膠球打入圓環來得分.參與這項古老運動需要難以想像的大量技巧和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