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風情】世界特展

【新唐人2006年11月13日】在蘇俄有88,000個百萬富翁

異國風情】(13)世界特展

〔俄羅斯 – 富豪博覽會〕

你對蘇俄還停留在大排長龍的買衛生紙,搶麵包的景象嗎? 你知道嗎? 根據美林金融投資公司(Merrill Lynch)在2004年表示,在蘇俄有88,000個百萬富翁喔。 那個專門列出全世界富翁並每年公佈誰最有錢的富比士雜誌(Forbes) 報導說,莫斯科是個有33位億萬富豪的城市,也是全世界大富豪最集中的城市。民主化後的蘇俄,不只人權改善,經濟發展更為蓬勃快速,社會更加穩定安全呢。讓我們一起去體驗一下在莫斯科當億萬富翁的奢侈吧。

〔印度─黃金展覽會〕

彌魯特城,這個城市是西天取經的考據中,當年唐玄奘行腳經過的眾多城市之一。雖然佛家有八萬四千法門,分支又多,眾說紛紜,但是,佛像的雕塑都有個共同的特色,就是「佛要金裝」,在泰國總幫佛像貼金箔紙,為什麼? 讓我們去看看這印度的黃金展就知道囉!

〔葉門 傳統匕首展 〕

葉門,這個自從911就和”恐怖”畫上等號的中東國家。其實那裡人們是仍然遵從傳統文化過著日常生活的人們。刀是葉門男人日常生活的必備之物。葉門的傳統匕首,稱為Janbiyas,據說歷史悠久,遠至西元前400年,甚至有人說,西元前700年就有Janbiyas的存在了。Janbiyas也代表著不同的身分、地位、階級、和區域。最普通的Janbiyas也要花費美金10 – 300元不等。聽說最古老的Janbiyas已有750 年的歷史,價值已達百萬美金。

〔印度 驢子展售會〕

位在印度西北方拉賈斯坦省,全亞洲最大的驢子展售會,漸趨沒落,變成印度農村大幅度機械化的受害者。為期4天的展售會,以不易講價著名。交易由買賣雙方敲定後,接著將驢子賣給洗衣工、陶瓷工和建築工人當作裝載工具之用。但現在該展售會規模縮小了,降為村落活動等級,原因在於缺乏買家。在展售會上被賣出的驢子數量從以前的千頭,減少到百頭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