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小學游泳場雷管爆炸 多人傷亡

【新唐人】本台記者11月19日采訪了發生土制雷管爆炸事故的河北省徐水縣。本月16日下午,崔庄鎮南邵庄村天源小學游泳場非法土制雷管引發惡性爆炸事故。据該縣宣傳部對外公布,事發當場四人死亡四人受傷。但村民表示當局封鎖消息,掩蓋實際傷亡人數。据知情村民反映,爆炸威力很大,死亡人數達十几人。

地方當局和學校爆炸事故發生后采取回避和隱瞞的態度令村民們十分不滿。

記者:到底死了多少個人?

村民:十來個,有的說死了十几個人。

記者:受傷的有多少個人?

村民:是7個吧!

記者:是學校的學生嗎?

村民:不是是那個做飯的。

記者:死掉的不曉得有沒有賠償啊?

村民:現在政府封鎖消息挺厲害。

記者:你昨天看的結果有看到什么嗎?

村民:全倒了, 食堂倒一半,校長不管, 不管跑的了嗎? 在學校里做雷管比那個做炮竹厲害呢!

爆炸發生地為徐水縣天源國小游泳場,村民說游泳場夏天才開放給學生用, 校長為了掙錢竟然公然在校園非法土制雷管,不顧師生和附近居民安全。

記者:什么原因發生爆炸

村民:組雷管,學校里邊有做雷管的。

記者:學校里怎么會有那個東西?

村民:胡鬧! 為了掙錢 ,給礦山。

記者::那個游泳池是不是學校的?

村民:是的。

記者:學校告訴我說那個游泳池不是他們的。

村民:胡說八道。

學校极力否決校園內發生爆炸事故,輕描淡寫的說只是食堂玻璃震碎了。

記者:小學部的游泳池是不是有土制雷管爆炸?

校方:沒有,我們這有游泳池,但是這個場子是學校外邊与我們學校沒有關系。

記者:那個不是你們學校的嗎?

校方::喔不是, 只是把我們的食堂玻璃震碎了,其他的沒有。

目前,當地政府對事故處理結果均無明确說法,在爆炸現場拉起了警戒線,有諸多警察、警車,不允許記者靠近采訪拍照。

新唐人記者陸芳 文雪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