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證交所再次回絕納斯達克收購案

【新唐人】星期一(11月20日)美國高科技股交易市場納斯達克為創建跨國界的超級股市提出了51億美元收購歐洲最大的證卷市場倫敦證券交易市場LSE的收購案,但倫敦證交所馬上就以价格太低為由回絕了這項收購案。

納斯達克表示如果成交,兩大股市合并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交易市場,有超過6400家公司,市場价值達到11.8万億美元,每天的交易量將達到74億而成為最活躍的股市。

倫敦證交所3月以价格太低拒絕了最初的收購价后,納斯達克增加了對倫敦證交所持有的股份。一旦收購協議達成,納斯達克和倫敦證券將同時在紐約和倫敦上市。

星期一納斯達克已經持有倫敦證交所約28.75%的股份,并表示可以每股約23.3美元收購它剩下的股份。消息傳來,倫敦證交所的股值增長了6%。但倫敦證交所在7小時之內拒絕了納斯達克的收購提議。

不過,一些英國金融業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納斯達克目前已經控制了倫敦證交所近三成的股份,很難想象后者可以長期繼續回絕前者的收購提議。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院福克斯(Merritt B. Fox)教授說:我認為納斯達克的收購价是由紐約交易市場提議的,納斯達克要与歐洲交易所相結合是為了免于落后于世界上其他的跨國交易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