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問新德里 印度重申領土問題

【新唐人】中共駐印度大使最近聲稱印度東北地區的阿魯納恰爾邦為中國領土,在胡錦濤訪問印度前制造了外交緊張气氛。印度主要反對党:人民党表示強烈抗議,并在星期一中共主席胡錦濤到達新德里之日,誓言將在本周末的國會上嚴肅討論阿魯納

恰爾邦的主權問題。

人民党發言人馬毫特拉說:“在國會開會的第一天就將提出阿魯納恰爾邦的主權問題。中共駐印度大使在中共主席胡錦濤訪問印度之前向媒体宣稱阿魯納恰爾邦歸中國所有,這是极不妥當的。我們要在國會的第一天提出強烈反對。”

中國駐印度大使上周一,向印度媒体表示,中共對整個阿魯納恰爾邦擁有主權,引發外交緊張和不信任气氛。

印度人民党領袖瑪爾厚塔(Vijay Kumar Malhotra)上周五表示,印度聯邦政府應該明确聲明阿魯納恰爾邦是印度的一部分,而不是有爭議地區。

自中共和印度在1962年因3千5百平方公里的喜瑪拉亞邊境問題發生武力沖突以來,兩國關系一直冷淡,但雙方自2003年開始互派外交使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