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功進行多人協調換腎手術

【新唐人】星期一11月20日,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院的外科醫師們宣布成功進行了一項有五名腎臟捐獻者和五名病人參与的協調換腎手術。不過主持手術的首席醫生表示這一程序有可能違反了美國現行的無償器官捐贈法。

五名患者中有四人的親屬愿意捐贈他們的腎臟但和他們患病的親友類型不匹配。而在另一名出于博愛精神無償獻出一只腎臟的女士的幫助下,五名病患和五只腎臟剛好能夠交替匹配。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院的綜合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羅伯特-蒙哥馬利醫生表示,由于美國在1980年制訂的旨在防止非法器官移植的法律規定,捐贈器官必須無償,他們的多人協調換腎手術有可能違法,因為其中的四名腎臟捐獻者得到了回報,這個回報就是為他們心愛的人換來一只腎。

為此,蒙哥馬利醫生要求國會通過新法律能夠澄清原來的立法,使得協調換腎手術能夠繼續進行。他還說,如果希望中的新法律通過,就可以建立包含腎臟捐獻者在內的各种選擇意向的新數据庫。這樣一來,大約三千名正在等待腎臟捐獻的患者就會得到比現在快得多的捐助。

蒙哥馬利醫生還表示:“我不是試圖挑戰司法部。我只是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我們知道如果不實施這次的協調換腎的話,病人們還是難以進行移植手術。”

所有的手術都是在11月14日進行的。十二位醫生主刀使用了六間手術室進行了長達十個小時的馬拉松式的手術,十一名麻醉師和十八名護士在一旁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