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稱“中國人權展”是一場政治秀

【新唐人】近日,北京民族文化宮舉辦了一場「中國人權展」,但由于戒備森嚴,不少民眾無法進入參觀。對此貴州民主人士曾宁表示,中共舉辦人權展是為了抵擋九評和三退引發的社會運動效應。郭國汀律師指這個人權展實際上是在用來欺騙國際社會。

貴州民主人士曾宁表示,九評和三退引發的社會運動效應,已經使中共感受到危机。因此辦人權展的目的是為了混淆視听。

曾宁:“如果說沒有九評、沒有三退,沒有由這一系列重大的社會運動所引發的中華民族道德覺醒或精神啟蒙的這樣一种高漲,中國的執政者它是不會產生這种危机意識的,那么它舉辦這种人權展完全是欺騙國際社會的世界輿論。”

曾宁同時指出目前中國人權紀錄是最惡劣的時候。而國際社會正在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活体摘器官以及關押高智晟律師等維權人士的踐踏人權行為非常關注。

曾宁:“當國際社會高度的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的時候,恰恰引發了中國政府的它迫切的感覺需要舉辦一個政府的人權展。”

由于必須持有特別邀請的門票才能參觀這個人權展,所以使很多民眾無法進場參觀。對此郭國汀律師表示,中共舉辦的人權展實際上都是在欺騙國際社會。

郭國汀:“人們有一种錯誤的觀念,認為現在中國人權狀況比20年前或30年前要好得多,這只是表面現象,中共剝奪中國人人權的本質始終未變。而人權展居然不讓感興趣的人們進去參觀,換句話說它只是安排一种作秀,用來欺騙國際社會的。”

這次的中國人權展,門內門外警車進進出出,館內館外戒備森嚴,還有大批員警和便衣專門阻攔前往參觀的訪民。19號,有民眾在場外舉牌抗議,但當場被警方抓走。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梁欣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