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簽署和平協議

【新唐人】尼泊爾政府和信奉毛主義的毛派叛軍周二(11月21日)宣布正式達成和平協議,停止持續了十年的內戰。他們說,這一協議是民主和和平在這個世界上最貧窮之一的國家取得的胜利。

尼泊爾首相柯伊拉腊(Girija Prasad Koirala)和毛派游擊隊領導普拉昌達(Prachanda)簽署和平協議

雙方還再次承諾支持人權、尊重國際人權法律、中止掠奪、脅迫和綁架,未來任何采取暴力行動的人,都會受到懲罰,還將成立真相与和解委員會。

和平協議將成為內閣選舉的序曲并為叛軍加入臨時政府、放下武器鋪平了道路,屆時聯合國將予以監督。未來內閣將起草新憲法和決定未來君主政体的命運。

本月初,政府7党聯盟還和叛軍曾達成協議,毛派游擊隊同意把其軍隊限制在28個營區并將其武器在聯合國監控下入庫。与此對應,政府方面也將把軍隊駐扎在軍營,并把相同數目的武器入庫。

但是許多尼泊爾人要等到真正實現了之后,才會相信和平已經到來。這場內戰已經使這個极度貧窮國家的法治体系崩潰。

雖然之前6個月的停火,大大的減少了流血事件,但數以百計的人因為政治因素而下落不明,而且人權組織說毛派叛軍并未停止掠奪,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