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海龜复育成效卓著

【新唐人】墨西哥特有的欖蠵龜最近在墨西哥沿海的沙灘上大量產卵。這种海龜過去因為人類的任意捕殺而一度瀕臨絕种。 經過保育人士的努力,墨西哥政府制訂了相關的保護法令,如今欖蠵龜的數量已經逐漸回升。

墨西哥綿長的海岸線,對世界上許多海龜而言,是一個絕佳的孵育環境。

墨西哥特有的欖蠵龜(Olive Ridley turtles)因為龜殼上的紋路与橄欖相似而得名。過去欖蠵龜在太平洋沿岸的沙灘環境受到極大的威脅,導致數量銳減。但海龜研究中心主任歐立維拉(Manelik Olivera)表示,种种跡象顯示,欖蠵龜的复育情形已有改善,未來數量將會逐漸回升。

欖蠵龜通常在春末夏初的時期交配,母海龜會在距离海邊大約50公尺的沙灘上挖洞筑巢。產卵之後就游回海里。海龜的卵需要7周的時間來孵化,但是大約只有百分之一的卵能夠順利孵化出來。

過去人們經常為了取得欖蠵龜的皮或肉而任意捕殺,也有人偷取龜蛋,造成欖蠵龜瀕臨絕种。動物保育人士及科學家為了保護欖蠵龜,在1994年組成了「墨西哥海龜研究中心」(The Mexican Turtle Center),研究如何复育這种溫馴的動物。

墨西哥政府為了替海龜創造一個更安全的環境,也制訂了多項保護法令,包括訂定禁止捕捉海龜的時節以及划定國家生態保護區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