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藝術沙龍展在大皇宮落下帷幕

【新唐人】首次在法國大皇宮舉辦的法國藝術沙龍聯合大展11月19號落下帷幕,此次畫展邀請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畫家團體。下面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巴黎的報導。

法國大皇宮第一次舉辦的法國藝術沙龍聯合大展,是由來自世界各地的畫家團體組成,如日本、韓國、中國的畫家團體,其中還有台灣的十位藝術家也參加了此次畫展。

本次畫展法國比較沙龍(LE SALON COMPARAISONS)的領隊、畫家亨利.沙布雷(Andre Sable)講道,每個組的負責人要有想象力,雖然大家表現的手法不同,可是主題應該有個共同理念。据我了解,中國人他們的作品中多少還有中國傳統藝術在里面。

皇宮大廳周圍的展示室收藏了著名的藝術作品,法國畫家高更、英國畫家Tuener等。

法國大皇宮美術館,它的外牆紀念碑文刻著「共和國奉獻給法國藝術光輝的紀念碑」, 其新潮設計曾引起相當大的爭議。法國重要的國際展覽,車展、藝術展等,均在此舉行。

新唐人記者黃志豪、張子純法國巴黎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