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七百九十期】感恩节遥看北京“人权展”

【新唐人】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我是林雲。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又到了。在這個美國人閤家歡聚的日子裡,生活在充分享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度裡的人,一定很難想像大洋彼岸的中國民眾他們的人權狀況到底如何呢?

最近中共在北京搞了一個「中國人權展」,美國人一定覺得很奇怪,人權是天賦的,還要展示嗎?我們今天就和特約評論員李天笑博士一起來遙看北京的人權展,天笑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又到了感恩節了,這是您到美國第幾個感恩節?

李天笑:來美國二十年了,應該是第二十個!

主持人:感恩節在美國人的心目中是很重要的節日,它的來源是怎麼回事呢?

李天笑:感恩節其實是美國人一個節日、季節的開始,從感恩節一直到新年1月1日,中間經過一個聖誕節,大家都感到溫馨,家人團聚。但是要追溯過去,感恩節是有來歷的。

大約是1620年,英國一些受到宗教迫害的清教徒跨越重洋,從英國來到美國,當時美國正好是秋、冬之間,他們沒有準備,也不知道在北美這個新大陸怎麼生活,因此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難,天氣非常寒冷,來的人就死掉了一半,幾乎就是這樣的。

後來得到印第安人的援助,教他們種植玉米,給他們食物,使他們渡過這個嚴冬。到了春天,他們開始種植並學會打獵。

主持人:那麼這個感恩是感恩印第安人嗎?

李天笑:這有一個人性化和世俗化的變異過程。實際上感恩節最早是清教徒按照他們宗教的法理上說是感恩造物者給予他們生命權和生存權。

主持人:感激他們信仰的那個神,是吧?

李天笑:神給了他們生命以及生存的權利。在這種情況下,正是有了這種不可剝奪的權利,所以神就藉著印第安人來給予他們幫助。所以就這個意義講,他們感恩最主要就是感激造物者,也就是神給他們這種權利。

主持人:同時也感激印第安人。

李天笑:感激印地安人來幫助他們,這是一個。另外一個問題是感恩誰?感恩什麼?還有一個就是知不知道感恩?實際上是整個社會道德升降、滑落的標杆,也是文明程度的標誌。

那麼現在我們看到很多社會的墮落現象中,人與人之間不知道感恩。尤其是在中共黨文化的薰陶之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非常殘酷,由於他們對神的信仰已經沒有了,他們不知道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因為造物者──神給予他們這個權利才能活在這個世上;人與人之間殘酷的鬥爭,已經違背了神的意志。

主持人:在美國人的概念當中,人權是天賦的,那麼天賦人權的概念跟您剛才講的對造物者的感恩,兩者的關聯是從這兒來的吧!

李天笑:這裡面含有最早的、非常樸素的、很原始的對造物者的認識和感激,實際上也包括天賦人權的概念。因為人權當然是自由權、生命權,追求自由的權利以及政治權等等,這種東西已經包括了最樸素的對造物者的感恩的思想。

我們知道在西方政治學史中,最早提出天賦人權的概念的是英國的政治思想家洛克。我們查一下歷史,你會發現洛克是1632年生的,而1620年的時候,清教徒已經到了美國,因此早於他。後來到了法國的思想家盧梭,盧梭有句話說:人生來是自由的;到了美國獨立宣言的時候,就把天賦人權的思想更加明確的闡釋出來。

這個思想非常重要,我可以唸一下:「我們認為以下的真理是不可言喻的,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他們不可轉讓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追求自由的權利,為了保障這些權利,人們才建立起政府,任何政府一旦破壞這些目標的時候,人們就有權利改變他、廢除他和推翻他。」

這個意思就是說,包含政治權利及生命權、生存權、自由權、追求自由的權利和推翻政府的權利。因為政府的存在是為了保護上帝或神、造物者給予人們這種不可剝奪的權利而存在的,當政府不能保障這一點的時候,按照天意來說,這個政府就要被推翻。

這個思想是非常重要的,從美國的歷史當中,經過獨立戰爭、南北戰爭、實際上都是體現了後來爭取民權等等,也都體現出上帝給予人的權利必須得到保障。比方伊拉克戰爭當中,伊拉克人民被薩達姆剝奪了他們自由生存的權利,所以國際聯軍出兵推翻薩達姆政府,是秉承天意的。

主持人:這麼說人權的概念,它的範圍還是很廣的。並不像我們一般人所想的只是最基本的民主、自由這樣的概念。那麼我們知道中共是無神論者,在它的字典裡的人權的概念跟西方社會裡的人權的概念有很大的出入。它跟中國人講,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人權的定義,那麼您認為在共產黨的字典裡,人權是什麼樣的概念呢?

李天笑:它本來是不講人權的,它否定人權,把它說成是資產階級的權利。比方說這次舉辦人權展的中國人權研究會就講,天賦人權是資產階級的權利,是特權,是為資產階級政治服務的,是代表資產階級利益的,它首先是不承認的。

到現在它還是把人權的定義用階級鬥爭的觀念來看待。具體上來講,它是用黨性化把人權按照黨的意思來定義的。所以說在這個意義上講,它認為人權不是一個普遍的價值,是要按照國情來定義的。

那麼它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在共產黨這個地盤裡面、這個環境當中,為它的利益,它可以隨意解釋和定義人權是什麼,你必須聽它的,這是很明顯的。

第二個,它講集體人權要高於個人人權,是個人人權的保障。這簡直是把事情顛倒過來,你沒有個體人權哪來集體人權?而它所講的集體人權,誰能代表集體人權呢?三個代表!共產黨就能代表集體人權。所以共產黨說了半天還是共產黨,共產黨說什麼是人權、什麼就是人權。

主持人:實際上在它的概念裡頭,黨權才是真正的人權。

李天笑:對。它就是用黨權代替人權。

主持人:代替了人權。

李天笑:所以它完全把人權本來的意義歪曲和扭曲化了。

主持人:前面我們探討了共產黨的意義,它的字典裡認為人權是這樣的。可是基於這樣的情況,為什麼它現在又在北京搞了一個首屆的中國人權展,它搞這個目的是幹什麼?

李天笑:首先這是唬外國人的,是裝門面的、當然也是一個莫大的諷刺。大家知道這幾年共產黨搞人權,把所謂的人權保障法寫到憲法裡面去了,它主要的目的是什麼?是給外國人看的。

你不是指責我的人權狀況很差嗎?每年都發表人權報告嗎?那我也發表人權報告,我也給搞個人權展。實際上你真有人權的話,就像你講的,用不著你來顯示,你沒有人權才要強調你有人權。

像美國和西方國家都有人權,人人都可以參加選舉,真正的可以從它的基層去選他的議員。這次在「中期選舉」裡面我們也充分的看到了。而在中共的統治下,人們是沒有這種權利的,因此它要展示,比方說具體來講,這次在APEC,也就是亞洲經濟峰會上……。

主持人:經合組織的峰會。

李天笑:加拿大總理提出來說不能夠用自由、民主、人權來作交易、與中共作交易。顯然這是對中共的人權狀況提出一種尖銳的批評和指責。這個時候它把人權展拿出來,跟世界展示說我有人權了,不像你加拿大講的我沒有人權。而到底有沒有人權,中國老百姓最清楚了。

主持人:是不是在這種國際的壓力下,它搞了那麼一個東西出來?

李天笑:這是一方面的原因,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實際上它是要解脫自己在中共統治中出現的危機,因為它沒有統治的合法性。我們知道現在中共的統治底下民怨四起,各種各樣的突發事情層出不窮,每天幾乎都有二百四十多件出現。

今年十、十一月份以來,我們知道有一些比較大規模的抗爭,像廣東汕尾還有順德、福建的蒲田、還有山東、濟南、北京養狗的民眾,也都是幾千人集起來抗爭,還有廣東、四川,四川的廣安、成都、自貢,等等,就是說中共的統治等於是坐在一個火山口上。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它要通過這種辦人權展的方式,來為它所謂的和諧社會背書:我是有人權的,老百姓跟我是和諧的,要不然我怎麼有這麼多成就呢?

但是我們知道,中國的老百姓講,你這個人權展,根本是開國際玩笑,你應該把人權展放到北京的上訪村裡去辦,看看到底有沒有人權!所以我覺得這完全出於一種內外的需要,用來鞏固共產黨自己的統治。

實際上它已經走到崩潰的邊緣,它現在的統治在已經近1500萬人三退的情況下,其中包括900萬共產黨黨員。那麼這樣裡外夾攻,共產黨的政權是沒有辦法的,只好把人權作為最後一張王牌拿出來,說中共還講人權,實際上是騙人的幌子而已。

主持人:您剛才談到一群愛狗族,他們跟當局發生了抗爭,最後是被鎮壓下去了。而根據這個事件,有人說,在中國是狗權大於人權;還有人說,中國沒有人權哪來的狗權,您怎麼看這個事件?

李天笑:我們首先看的是,中國目前在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下,不但人沒有人權,「人權日」還抓人。比如2004年時,聯合國在中國開人權對話,當時訪民期待中國和聯合國能解決這個問題,結果是抓了400多人。人權日抓人!那麼現在是狗年、打狗又殺狗,這說明中共基本上是反人性、反人道、反天道,跟這個宇宙是整個背道而馳。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看到不但人沒有人權、狗也沒有狗權,它認為殺了幾個人沒關係。比方說鎮壓汕尾,武警開槍打死這麼多人到現在還不解決,它認為這沒有什麼,它殺人不眨眼,殺人是沒有關係的,那狗更用不著談了,對不對?這狗算什麼!

我知道有個故事,是網民在網路上貼出來的,非常的….我看了之後,覺得共產黨的確特別殘酷、不人道,是這麼殘暴:說是在天橋底下有一個流浪老人靠拾荒過日子,有一天他看到一隻流浪的小狗,就把它收養下來,他們倆個相依為命,每天在垃圾中揀些東西吃或討一些東西吃。

結果這一次打狗運動出來以後,打狗隊就找上他,說你要交幾千元的註冊費,還要給牠打預防針,老人說我沒有錢,沒有錢?他們就當著老人的面,不管老人怎麼哀求都不行,當場就用亂棍把狗打死了,噴著鮮血的狗哇哇叫。

網上的網民就評論說,中共政權從來都沒有關心過這個孤苦零丁的老人,在他最困難的時候他們來了,來了怎麼了?用亂棍奪去他唯一相依為命的夥伴,像這樣的例子在中共是比比皆是。

主持人:天笑博士,感謝您參與我們的節目,我們的時間又到了。觀眾朋友,在自由、民主、人權已經成為普世價值的今天,多麼希望中國大陸的同胞,也能早日享有同樣的神授權利,希望這一天不會太遙遠。好了,感謝觀眾朋友收看我們今天的節目,祝您感恩節快樂、閤家幸福,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