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人黨支持「國中之國」動議

【新唐人】加拿大主張魁北克獨立的「魁北克人黨」〈Bloc Quebecois〉星期五〈11月24日〉表示,他們支持總理哈伯關於魁北克為「國中之國」的動議

總理哈伯個人在22日意外提出魁北克省是「加拿大境內一個國家」的動議,這項動議受到魁北克人黨黨魁吉利斯.杜塞普(Gilles Duceppe)的支持。

杜塞普〈Duceppe〉在近期重新炒熱魁北克是否獨立的話題,他向國會提出魁北克是一個國家的動議。哈伯在國會與其他政黨快速磋商後,匆促提出代表個人的臨時動議草案,並補充說魁北克是「加拿大國中之國」的內容。 雖然此動議不改變憲制﹐但外界猜測哈伯是否有足夠的勇氣解決多年來懸而未決的魁北克問題。

魁北克〈Quebec〉是加拿大面積最大的省份,人口七千五百萬在加拿大各省中排名第二。魁北克曾在1980年和1995年舉行兩次獨立公投,第二次獨立公投以五萬票的些微之差敗北。

相關文章
評論